Skip to main content

越南战争


郑明析牧师曾经参与过1966年至1969年的越南战争。目睹了战争的残忍,经历了战争的生死交替,他体会了生命的宝贵与  神对人的那份爱,因而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,也爱惜敌军的生命。 因着遵守  神爱生命的诫命,而不愿意杀害任何一个人的郑明析牧师,也在无数次的生死关卡中得到  神的保守,以至于在两次的越南战争中都存活了下来。不仅如此,他甚至还因着拯救了自己的军队而被勋赏2枚奖牌。

绥和市山的阵线行动
(以下的为郑明析牧师)
我在1967年的越南战争,绥和市山的阵线行动中的经历。当时,我和一名同志(Yoo Kun Tae)在行动中遇到了一名越南的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敌军。
当时敌军躲在树后用枪指着我们,而我们和敌军之间只有3米的距离。我的同志因处于这生死交接的处境而当场晕了过去,而我则过于紧张而全身麻木无法动弹。
待我回过神后,看见敌军瞄准我的胸口,当下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会被敌军射击。
我在内心中不断地大声呼唤  神和耶稣:神啊!救救我!我该怎么办?

神的声音叫我:去爱吧!
当时,我听见一把宏亮的声音,叫我:‘去爱吧!
那把巨大的声音仿佛可以传遍全世界,因此我非常确信这是神的声音。
我想要把枪放下并走向对方,但同时,我也非常害怕对方会因为我向前移动而射击我。刹那间,我犹豫了一下。
于是,我在心中询问神:如果我向前去对他展示爱,他会射击我的。
此时,我又听到了那把声音:去爱吧!
这次,我内心深深的被触动,同时也感受到背后被推了一把。我立刻把枪扔在一边并向对方跑去。
我一边流泪,一边紧紧地拥抱他。对方也将手中的枪松开,抱着我一起痛哭。

在那生死关头的瞬间,因为我遵守神的话语,所以我们俩都活了下来。
因为这经历,我更确信:只要我爱着神,也爱着他人,神在任何情况中都会保守着我。
这信念成就了今天的我,也成为摄理的主要信念。
当你救援他人时,不管对方是你的弟兄还是敌人,你自己也会被救援。

转载 Source: https://god21.my/郑明析牧师/越南战争/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時代的表率|世界性的著名证道 马太福音 13 章 24-43 节 他又设个比喻对他们说:「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,有人拿去种在田里。这原是百种里最小的,等到长起来,却比各样的菜都大,且成了树,天上的飞鸟来宿在它的枝上。」他又对他们讲个比喻说:「天国好像面酵,有妇人拿来,藏在叁斗面里,直等全团都发起来。」 什么样的人会相信 神呢?谁是被 神拣选的人呢? 人们会羡慕圣经中的人物、羡慕有名望的圣职者、因信仰而受益的人。然而『每个人』都是被 神亲自拣选的人。那麽会什么相信 神的人还是那麽有限呢? 必须要由已经相信 神的人,代替 神引导众人来认识 神、了解并爱 神来生活才行。这次的证道,为了让已经上教会的人都再次认知自己的价值、传道的重要性,因而传讲今天的内容。 要透过福音,让神所拣选的人都能回到神的怀抱 世上万事都有时机,神必然配合时机来行事。比起按照人的想法,神一定会配合神的时机。看摄理历史时,总会有各式各样的状况,因为必须要配合 神的时机的缘故。如同四季更迭一般,不管人们有没有收割、把事情完成,冬天还是会来临。 全宇宙、地上生活的法则都是如此,所以人们应当配合时机来做事,因为神是如此来创造的。 自然宇宙的一切原理,太阳会配合时机运行、月亮升起、地球转动。人没有配合时机,就会变得不顺利,各位要体会时机很重要,时机就是神重要的法则。 请仔细想想各位的生活,是否配合时机生活,不能因为很急就自己先行动,或是错过时机才去做。 传道书 3 章 1 节 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万务都有定时。 如同春天撒种,夏天栽种,秋天收割一般, 神的历史也会按照季节的理致来动工, 神不会撒种在冻结的旧历史,而是在春天般的新历史来撒种。我们只是撒种、拔草、施肥,而 神会吹起凉风、以阳光来照射、让花朵可以授粉……等等,一切都是由神来做的。虽然是我们撒下福音的种子,然而一切都是由 神来做的,由神栽培养大、圣灵给予感动感化、天使来帮忙,我们要做自己该做的事、借由祷告来呼吸,生命的成长是来自于圣叁位的付出。 听话语就像被施肥了,意思是透过人来给予 神的教导了。 耶稣用新约儿子级的话语,如此收割了儿子立场的跟随者。耶稣叫生活在律法中的人来跟随,他们不过来,后来引导外邦人来到崭新
人生是缩小版、扩大版的生活 本文:以西结书 12 章 1-16 节 [撰写者 ]  郑明析  牧师   即使是未来要大大去做的事情, 神一开始还是会透过启示、神蹟或征兆,以「缩小版」小小地呈现,后来再以「扩大版」大大地动工。 圣经中 神透过「属神的人──以西结先知」唤醒悖逆之家,移动所住的地方。让以西结先知<预备被掳去时要使用的物件>,看起来像是<俘虏>。或许人们看到「以西结先知」移到别的地方,他们会揣摩思想,会猜测< 神往后要动工的事>。 就像这样,针对未来要施行的善事或恶事, 神会先使用 神所差派的先知、使命者或弥赛亚以「缩小版」的征兆小小地呈现。然后再配合那启示、神蹟或征兆,以「扩大版」大大地动工。 对个人也是如此。针对未来要施行的善事或恶事, 神会先以「缩小」的方式,来对个人呈现,之后再以「扩大」的方式像那样动工。虽然 神会透过「万物」或「人自己」以缩小的方式小小地呈现征兆,但实相则会以扩大的方式大大地动工。 当 神为了<目的>展现「征兆和神蹟」时,透过展现的事物要让人体会的内容是很重要的。必须正确地体会这点才能正确地了解「 神定下目的的事」。 转载 Source: https://goo.gl/hR7CnD